当前位置:

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深圳站完美收拍 全国365名选手同台竞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2-29 2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铭先)12月29日上午,2022年ITF国际网球大师赛MT400深圳站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65名网球选手,挥洒汗水,逐鹿光明。历时5天,共进行了199场比赛,最终决出29个项目的冠军奖项。

据了解,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是国际网联针对30岁以上网球爱好者举办的国际网球赛事,全球目前已有超3万人注册,每年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00余场赛事。此次深圳站等级为MT400,是目前国内站该系列赛事的最高级别,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网球协会协办的重要赛事,参赛球员单项最高可获得400积分。此前,2019年深圳光明站赛事为国际一级,为该巡回赛在亚洲地区的唯一一站一级赛事。

ITF深圳光明站从2014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6届,赛事等级从5级逐步升为1级。赛事参与人群也逐年拓展,项目设置从最初的4个年龄组别11个单项,到今年的8个年龄组别29个单项比赛,每一届都在不断升级,受到国内外球员的一致好评。本站比赛设置8个年龄组别29个项目,比赛为期5天,总奖金15万元人民币。

image.png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网球运动和体育健身中来,以球会友、共同进步。”

在颁奖典礼上,获得男子单打60+亚军的于志军发表获奖感言,“我已经是第六次来到深圳,深圳站比赛可以说是全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是让所有的参赛运动员来了一次大聚会,大家在一起欢聚一堂,这是任何其他赛事做不到的。”

“期待明年有更多高手相聚深圳光明,共享网球竞技魅力。”男子单打30+冠军汤嘉健表示,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让他感到非常开心,今年在得知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把年龄降到了30岁后,就立刻报名参加深圳站的比赛。

生态环境秀美、全民健身氛围浓厚的自然人文环境,让来自安徽的网球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声称赞,他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ITF网球赛,赛事办得非常专业,对球员各方面的服务都非常到位,场地条件也很棒,希望我今后还能到光明来参加比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记者发现,从比赛环境上,赛事所在的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周边道路整洁、视野开阔、生态环境极好,与群众体育中心连接的就是郁郁葱葱的新城公园。再者,细致周到的后勤保障工作也获得球员们的一致点赞。光明区举全区之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从交通、生活到比赛的方方面面,组委会都考虑得周到细致,让球员感觉宾至如归。

赛事的成功,离不开近年来光明区体育软硬件的迅猛发展。光明区立足于群众健身需求,积极建设和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其中,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因其完善的配套设施、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等,备受体坛赛事青睐,其拥有14片室外网球场和2片室内网球场,自2013年试运营以来,已多次承接国内和国际性的大型网球比赛,丰富的赛事不仅为光明区市民奉献了家门口的网球盛宴,使网球运动氛围愈加浓厚,同时也为光明区的体育文化建设增添了诸多亮点与精彩记忆。

image.png

近年来,光明区努力盘活现有体育资源,广泛开展各项体育事业工作,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前,光明区全民健身氛围日益高涨,举办的磨房深圳百公里光明行、光明微跑活动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备受群众热捧,积极推动了光明区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已在光明区悄然形成。

与此同时,光明区人民政府、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紧跟深圳加快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网球赛事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业内人士和广大网球爱好者的充分肯定,达到了覆盖面广、社会效益好的效果。可以说,网球运动已成为光明区引以为傲的项目之一,全域拥有浓郁的网球氛围、深厚的群众基础,在深圳、广东乃至全国均有一定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网坛赛事在此“落地生根”。ITF国际网球大师赛、光明科学城超级联赛之网球公开赛、广东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等各类高水平网球赛事,这一张张“成绩单”,是光明区积极举办网球赛事活动的具体表现。

ITF国际网球大师赛既是一场对外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展示光明乃至深圳发展成果、提升国际影响力的良好契机。参赛选手对这场高水平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黑龙江省的选手说:“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获得不错的成绩,感谢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期待明年能与所有关心并支持网球的朋友们再次在光明相遇。”一位香港选手这样说道,“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比赛能够顺利地举行,离不开大家付出的努力,我们非常喜欢这个比赛,希望这个比赛能够越办越好,我以后还会常来。”

如今,光明区每年吸引了从青少年到成人不同年龄级别的众多优秀网球选手前来参赛,共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通过赛事不仅推动了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展现了光明区在网球事业建设取得的硕果,亦向全市、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了光明区作为深圳北部中心的魅力和发展潜力。光明区,未来可期。

image.png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