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文艺中心奏响新年音乐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12-30 11:39

12月29日晚,“2023光明区新年音乐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奏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12月29日晚8时,“2023光明区新年音乐会”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奏响,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与著名歌唱家王冰冰、莫华伦、张喜秋等艺术家倾情演绎,用优美动听的音乐为观众带来美好真挚的新年祝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活动。

本场音乐会以世界经典管弦乐和歌剧咏叹调为主,精选了或赞美春天、或表达爱情、或书写时代的不同风格的13首名曲。音乐会在俄罗斯音乐之父格林卡欢快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帷幕。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根据大文豪普希金讽刺长诗写成,全剧贯穿着勇敢、自信而乐观的精神,序曲表达了正义战胜邪恶之后,人们欢庆胜利的场面,旋律轻快而华丽。接着,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为人们生动地描绘了大地回春、冰雪消融、一派生机的景象。随后,荣膺中央电视台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活跃在欧洲歌剧舞台上的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世界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香港歌剧院创始人与艺术总监、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以及多次获得各项国际大奖的男高音歌唱家、中山大学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张喜秋,轮番演唱普契尼《星光灿烂》《今夜无人入睡》《哦!可爱的女孩》、威尔第《爱情乘着玫瑰的翅膀》、卡尔曼《嘿呀,在山谷中》、雷哈尔《你是我心中的挚爱》等多首著名歌剧咏叹调以及卡普阿《我的太阳》。最后,音乐会在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辉煌明亮的音乐中结束。

据介绍,“2023光明区新年音乐会”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承办,是光明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助的“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演出之一。“光明之声”交响音乐季是旨在丰富光明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市民对高雅艺术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