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朋友坐错公交车 司机接力护送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04 14: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丹)十米公交车厢内,时常上演着许多让人感动暖心的故事。近日,就有一名儿童外出坐错车,暖心公交驾驶员接力送其回家的暖心善举发生在E18公交车上。

近日,E18驾驶员张桂江靠站停车时,一名儿童跑上车坐到了车厢前排座位上。发现孩子身边没有大人陪同,车上也无人接应,张桂江便扭头询问:“小朋友,你到哪儿,你的爸爸妈妈呢?”孩子只应了一声:“我要回家去。”在运行到终点站后,张桂江发现该名儿童还没下车,通过询问得知小孩坐反了方向,张桂江便通过小孩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家长取得联系,并告知会将孩子安全送到站点。随后,张桂江将孩子送上了即将发车的下一班E18公交车上。司机廖师傅了解情况后,将孩子安置在自己能随时看到的前排位置,始终关注着孩子,直到将他护送到与家长约定的站点后,将小孩安全交回家长手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