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塘尾社区居民学习防范药品滥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0 18:07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禁毒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 文/图)1月6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在塘尾社区公园开展以“防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现场摆放仿真毒品、举办禁毒小游戏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麻醉药品与精神药品滥用的危害性、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及防范吸食新型毒品等知识。禁毒社工指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属于国家管控药品,结合青少年滥用安眠药、去痛片、安定剂等案例,提醒居民患病时要遵照医嘱,切勿滥用药物。在“飞镖射毒”游戏中,禁毒社工指导参与者转动转盘时将飞镖抛出,射中区域会有对应的禁毒知识题目。禁毒社工在居民答题后进行补充,如止咳水中含有磷酸可待因和麻黄碱,长期过量滥用止咳水不仅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而且会造成心血管、胃肠道等多器官损伤。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习了不少药品管理知识,受益匪浅。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及各社区在辖区药店、社康、诊所等场所张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宣传海报,增强居民防范药品滥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