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各街道积极推进2023年征兵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1-19 16:21

征兵流动宣传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周永健)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近日,光明街道武装部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切实做好2023年征兵工作。

光明街道通过潜力调查摸排,针对辖区200余名大学生进行电话咨询,重点解读兵役政策,现场答疑解惑,帮助适龄青年和家长算好参军入伍“前途账”“经济账”“阅历账”,重点抓好大学毕业生思想发动工作,与适龄青年及其父母面对面交流,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针对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光明街道“线上”利用居民微信群、短信等平台集中推送征兵宣传链接和征兵宣传政策;“线下”利用悬挂征兵横幅、征兵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征兵展板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参军入伍光荣”的浓厚氛围。

目前,光明街道已有21人在网上报名应征,均为大学学历。

新湖街道开展春季征兵宣传。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新湖街道通过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大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为高效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新湖街道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多部门联合,制定工作计划、召开推进会、精准入户、短信微信、电话、公共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投放展板、派发宣传手册、巡游宣传车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号召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生踊跃应征入伍,大力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新湖街道共发放宣传手册资料2000余份、征兵宣传纪念品900余份,悬挂横幅32条,现场接受适龄青年、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组织召开兵役登记暨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征兵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街道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对辖区当前征兵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2023年兵役登记和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街道人民武装部要积极对辖区适龄青年开展走访调查,摸清适龄青年底数、文化程度、身体素质、参军意向等信息;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车、社区广播、微信推文、短信推送、宣传册页等多种手段广泛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对高中毕业生、大学生进行政策宣讲等。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玉兰 魏展浩)近日,马田街道召开2023年兵役登记暨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2022年马田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新的一年,马田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大学毕业生、高学历人才为征集重点”的原则,紧紧围绕征兵工作“五率”量化目标导向,从不断强化征兵动员能力建设、重视后备梯队建设、加强征兵风险管控等方面出发,持之以恒、持之有效地落实年度征兵任务。

会上,马田街道武装部负责人表示,要严把规范流程,坚持征兵标准,规范征兵程序,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监督制度,坚守廉洁底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