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中小学“双色校”和艺术素质测评示范校评定名单公布 光明区三所学校榜上有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9 12: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英杰)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双色校”和艺术素质测评示范校评定名单,光明区三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被评为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光明区马田小学被评为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光明区东周小学被评为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示范校。

一直以来,光明区非常重视学校美育工作。2021年11月16日,深圳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申报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项目被评为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2021年12月,光明区教育局印发了《光明区学校美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打造“美好美育”,为深圳“美育之城”建设贡献“光明智慧”。近些年,区内不少学校被评为国家及省级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和艺术特色学校,体现了光明区学校美育工作的扎实与力量。

此外,光明区还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探索动态且开放的多元评价体系,规范学校艺术教学工作,有效发挥评价结果对学生审美能力发展的成果识别及指导功能,促进学生艺术学习和素养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