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羌社区党员学习基层治理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2-13 16: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廖志强 梁靖君 林南熙)2月10日上午,新羌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社区、“两新”组织等50余名党员,集中学习福田区下沙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有求必应、一呼百应”优秀基层治理经验。

课堂上,下沙社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基层治理“下沙模式”数年如一日坚持“有求必应”的“普直联”群众工作机制,“一呼百应”的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机制,群众当评委、社区党委集体赶考的“基层党建”考核机制进行解析。下沙社区创新推出“爱心超市”“时间超市”平台机制,动员社区周边商户以积分捐赠的形式参与,志愿者可以积分兑换商家优惠消费,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模式,激励辖区居民积极基层治理建设,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利服务,书写了“暖心下沙”基层治理模式新篇章。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下沙社区“有求必应、一呼百应”基层治理模式,以“光明虹”党员先锋服务队为抓手,推进完善“党建+志愿服务”项目,搭建符合社区实际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主动联系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聚焦群众需求所盼,为辖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