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心肺复苏培训班在中山七院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3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华仲可 许美莲)近日,全国现场心肺复苏第十二班师资培训班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主办,中山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协办,致力于培养全国心肺复苏高级培训导师。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中大医学院、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及全国其他单位,共计90余人。

中山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教授在开班仪式中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员表示感谢,表示目前国内心肺复苏仍存在普及培训率低、抢救成功率低等问题。早日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方面实现标准化、建设我国高水平的急救培训基地、展开心肺复苏师资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心肺复苏培训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表达出与中山大学医学院、中山七院合作建立心肺复苏中国标准的信心。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技能实操”的方式进行。李宗浩教授首先为学员作心肺复苏的历史与发展的专题授课,还有来自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飞利浦亚洲研究院的6名专家进行了系统化专题授课、普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包括心肺复苏研究进展及指南更新和AED的发展及其原理等,最后学员们进行培训操作实践。

通过现场心肺复苏导师培训,受训人员掌握国内外心肺复苏最新进展、法律法规,规范操作流程,从而提升心肺复苏导师的理论知识及教学水平,提高我国心脏呼吸骤停抢救成功率与生存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