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深圳营商环境十大创新和示范案例公布 光明企业公共法律服务案例获评“优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5: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记者从光明区司法局获悉,2022深圳营商环境十大创新和示范案例近日正式公布。其中,《光明区首创企业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 以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一流科学城发展》(简称“案例”)入选深圳市区级营商环境改革优秀案例,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光明样板”。

案例对光明企业进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破解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供需难题,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据介绍,光明区司法局围绕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构建具有光明特色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咨询“不推诿”,让服务“不掉线”,效果“不打折”。一是开展光明科学城“法治护航·与企同行”行动计划,常态化为企业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二是推出光明科学城专项法律服务,定制化开展企业合规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三是整合集聚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系统化提供覆盖城乡、高效便民、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统计,2022年4月以来,光明区司法局的企业合规服务团队共走访企业1198家,开展企业法律体检457次;受理矛盾纠纷367宗,涉及金额约3511万元;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134人次,出具、审查法律文书520份,出具法律意见266宗;累计提供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审查法律文书、企业法律体检等各类企业和科研机构公共法律服务4952场(人)次;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法治讲座34次;参与各类普法宣传活动35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