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组织小学师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2-27 15: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金妹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禁毒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公明第二小学、清一小学及下村东宝纪念学校师生分批次到公明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知识教育。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同学们认真听取禁毒工作人员的解说,通过观看现场图片、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对毒品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禁毒展厅内陈列的一幅幅生动的禁毒教育照片,展示的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一个个被毒品所害的鲜活生命及破碎的家庭,让在场的所有同学内心震惊、所感颇多。

期间,禁毒工作人员还组织工作人员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让学生学习毒品的危害,使他们对毒品的危害性,尤其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使学生们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参观完展厅后,全体参观师生就地庄严宣誓,用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自己抵制毒品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远离毒品,以身作则,对毒品坚决说“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