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税务局举行小微企业政策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1 13:0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如果未及时申报‘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后续该怎么操作?”“行政处罚会对企业的纳税信用产生影响吗?”近日,光明区税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中心,在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举行“‘春风’拂小微 惠企促发展”小微企业政策培训会暨高科创新中心“微税厅”体验日活动。会上,小微企业代表积极发言提问,在你问我答、一来一回之间,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据悉,本次活动是光明区税务局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举措。

在政策培训环节,区税务局法制科相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业务骨干,分别讲授了税收优惠政策及信用修复相关内容。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与会企业代表聚精会神听政策、悟内容。“这次培训给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联益润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培训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光明区税务局惠企便民特色项目“微税厅”。该项目是光明区税务局探索打造“1+1+N”办税矩阵(即1个综合业务办税厅、1个全自助办税厅和N个24小时服务“微税厅”)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提供电子税务局、远程办、发票自助代开、发票自助领购、社保缴费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产业园区及周边企业“15分钟就近办税”税费服务目标。

下一步,光明区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两批次共45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想方法、办事情,借“春风”之力助推辖区企业“乘风而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