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走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3 15:08

image.png

玉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走访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燕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走访活动,先后前往深圳湾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以下简称“光明实验室”)、深圳市大富方圆成型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实验室及企业当前发展运营状况,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纳建言促发展。

在深圳湾实验室,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办公区、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运转和科研开展情况,围绕重点任务、科研团队、支撑平台、科研机构、重大疾病等领域与人大代表展开探讨交流。据悉,深圳湾实验室于2020年6月入驻光明区,主要以攻克生命健康重大科学难题为导向,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为焦点,开展疾病机理、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人大代表表示,深圳湾实验室入驻光明进一步加强了光明科研平台建设,促进了优秀人才集聚及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希望实验室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提升,为生物医药产业与临床医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光明实验室于2022年6月入驻光明区,是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主要围绕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四个方向展开研究。”光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为代表们详细介绍实验室运营情况,并科普了人工智能在水利、道路、桥梁、隧道等领域的应用。人大代表们提出推进基础设施智能升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强技术创新应用等实用建议。

在参观深圳市大富方圆成型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办公区域,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销售体系、产品制作等情况后,人大代表们着重询问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积极出谋划策,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玉塘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梳理、落实落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渠道,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走访调研、视察监督等方式,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水平,凝聚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