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0 16:41

image.png

凤凰街道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洋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日,凤凰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主动听取居民对建设文明社区的建议,提高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入户宣传前,凤凰街道举办了文明城市创建入户问卷调查引导员培训。由专业测评公司针对问卷调查内容、入户方法、注意事项、工作技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后,社区入户引导员、网格员等带上包含创文元素的宣传品及调查问卷深入居民家中,以面对面的方式逐户开展宣传。入户过程中,入户引导员耐心细致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对居民存在疑惑、无法理解的问题逐条进行解释说明。有的居民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不太了解,入户引导员拿出活动照片、活动报名的二维码链接,邀请居民参与。有的居民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太了解,入户引导员将抽象名词具体化,提醒居民积极参加“反诈骗App”“电动车上牌”等法治宣传活动。入户引导员认真聆听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入户调查融入群众工作中,融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参与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