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启动禁毒“寄递物流攻坚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0 16:35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组织街道禁毒、网格管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单位14名工作人员,对东坑社区物流园内4家物流企业开展禁毒“寄递物流攻坚行动”第一次联合督导检查,加大物流行业监管力度,营造物流寄递行业良好的经营环境。

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安检设备运行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三个100%”措施,尽量减少邮包携毒的可能性,即100%开箱验视、100%实名制、100%过安检设备,从源头上切断涉毒犯罪分子通过寄递运输毒品的渠道,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禁毒知识,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介绍当前不法分子制造新型毒品情况,这些毒品往往被包装成零食或者药品,例如减肥药、抗抑郁药、奶茶包、跳跳糖等。禁毒社工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识毒技巧等知识,以及举报涉毒线索的方法和奖励办法,提醒快递从业人员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守好快递物流关口,增强责任意识。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在禁毒“寄递物流攻坚行动”期间,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持续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加强和规范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物品管控,通过采取执法处罚、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等手段,形成强大执法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