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本经典连环画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2 12:55

光明区文化馆组织开展经典连环画展讲解活动及连环画共读活动。

市民参观经典连环画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蕾 彭斐 文/图)目前,《小英雄雨来》《鸡毛信》《上海滩》等千余本经典连环画和85幅连环画封面图正在光明区文化馆A座一楼展览厅展出,作品题材涵盖经典故事、文学作品和影视作品等。据悉,此次经典连环画展将持续至3月31日,市民可免费前来观看,一起重温历史印记。

此次连环画本次展览还融合了讲解与共读活动,展览期间,光明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了2场“小人书里藏着许多许多的故事”经典连环画展讲解活动及连环画共读活动,带领家长们一起回忆童年时代,让青少年从线条、色彩、图文搭配等方面感知传统艺术魅力,全方位提升青少年对艺术的审美、想象和创造。活动吸引了30个亲子家庭参与。

“连环画是一种传统艺术形式,它通过文学语言和大量丰富的连环画来展示故事情节,塑造人物性格等,承载了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光明区惜物博物馆负责人管强对本次展览进行讲解。光明区作家协会副主席余巍巍带领小朋友及家长们共读《雷锋的故事》等连环画,通过连环画重温经典故事,学习雷锋等模范人物的精神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据悉,光明区文化馆始终秉承“与光同行、以文化人”的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展览,希望通过引进不同题材内容的展览作品,以讲解互动的形式,搭建美育课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