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寮社区兵分五路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4 22:14

image.png

田寮社区开展入户宣传调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玉娟 邱海军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深入了解居民诉求,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请问你有参加过社区的活动吗?对社区活动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吗?”“请问你觉得近几年田寮社区的环境有变化吗?”“你觉得社区有哪方面问题是需要改进的呢?”活动当天,田寮社区两委委员带队,分5组深入5个城中村片区开展入户宣传调查活动。入户宣传队伍首先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规范停车、文明养犬。同时,工作人员与居民们耐心交流,广泛征求居民关于社区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民生微实事项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居民诉求,并引导居民将意见或建议填写在问卷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结束后,田寮社区将相关问题进行分类统计,并反馈至各相关负责人进行解决。

“社区能主动上门来征求我们对城市建设的意见,真正体现了共治共享的理念。”“以前我觉得创建文明城市都是政府的事,原来城市文明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最受益的是我们老百姓。”居住在田寮社区的居民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