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安全用燃气 专业人士来解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曹子倩 方心怡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在西田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携手共护”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倡导居民定期对自家燃气设施开展自查,增强居民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居民自主排查隐患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为居民讲解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意义、燃气热水器使用的注意事项,指导居民选购合规的燃气器具、正确使用燃气器具,告知居民如何开展燃气自查行动,以及面对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应急事件的处置办法和措施,呼吁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安全用气规定,养成用气后及时关闭总闸的良好习惯。

“在家总担心燃气泄漏,请问有什么日常的简易检查方法呢?”针对社区居民陈阿姨的疑问,工作人员回应道:“您可以先将燃气灶具熄灭,然后将肥皂或洗衣液与水混合调成肥皂水,涂抹在燃气管道接口处,如出现连续气泡,则说明燃气泄漏了。”活动现场,居民围绕安全用气问题进行讨论提问,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释疑解惑,互动氛围良好。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今后街道将持续推进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安全用气意识深入民心,为建设平安、幸福社区画底线、加底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