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控烟志愿工作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2: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冒荣荣 欧阳贵瑞)3月24日,区控烟办、区疾控中心联合深圳市控烟协会联合举行光明区2023年控烟志愿工作培训,进一步推动辖区无烟街道建设工作。来自各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及各街道控烟志愿者监督服务队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深圳市控烟协会负责人授课。主讲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烟草的危害和无烟环境创建工作,并对《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和国家卫生城市中相关无烟工作要求进行解读。

此外,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医生介绍了无烟家庭及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别抽啦”小程序技术工程师对控烟投诉系统进行操作讲解。最后,活动主办方为各街道控烟志愿者监督队队长和副队长颁发聘书。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光明辖区无烟街道建设,健全辖区控烟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实现对市民举报吸烟场所形成“投诉-处理-反馈”的全闭环管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