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读之光·明日有我”第三届干部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张鸣鹤 鹿一鸣)3月29日上午,光明区“阅读之光·明日有我”第三届干部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享·光明芳华”首期读书会在虹·自然教育中心举行,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副院长杨学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区政协副主席席卫忠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雏鹰”干部们通过舞台剧表演、脱口秀、影视片段配音、合唱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读书会,充分展示了光明区“雏鹰”干部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以阅读定方向、找方法、抓工作的昂扬风采,展现出立志扎根基层、实现人生价值的青春奋斗标签。

随后,杨学明、席卫忠和杨莉先后上台为全区干部推荐好书,讲述读书体会心得,引导全区干部发扬“挤劲”“钻劲”“韧劲”,用阅读丰富精神,提升专业能力。

据了解,光明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开展主题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光明区干部强化终身学习意识,持续加强自我修养,以“阅读”“阅听”“阅见”“阅享”四个阶梯构建“阅读-思考-行动-提升”的良性循环,建设一支全面发展、有创新力、高效的“雏鹰”队伍。

接下来,光明区将持续推进深圳市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以“阅读之光·明日有我”第三期干部阅读主题系列活动为抓手,引导干部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打造一支能够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