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召开结对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0 19: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斌帼 廖静)4月7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街道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坡洪镇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田阳区坡洪镇相关负责人向新湖街道赠送一面印有“新湖情深似海系百姓 倾力济困助坡洪振兴”的锦旗。随后,新羌、楼村、圳美三个社区分别和各结对帮扶村签订帮扶协议。

今年是新湖街道结对坡洪镇的第三个年头。2021年7月23日,根据《光明区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光明区与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田阳区脱贫村、学校、医院结对工作的通知》,新湖街道结对田阳区坡洪镇郎含村、康浮村、天安村、新建村等4个自然村。同年9月、11月,新湖街道主要领导班子实地考察了坡洪镇并与结对村签订帮扶协议。

自2021年协议签订以来,新湖街道累计拨付帮扶资金96.7万元,在产业、民生、消费、社会、劳务协作等方面为结对村的发展作出较大贡献。2021至2022年累计拨付55万元支持田阳区坡洪镇养殖肉牛产业项目,该项目采取“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可为结对帮扶村带来3.6万元/年分红收益;2022年帮扶财政资金15万元支持坡洪镇天安、郎含、康浮3个村修建坡洪镇农贸市场,帮扶财政资金5万元支持新建村修建果花屯篮球场;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最大程度动员企业、社区及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两年来完成消费帮扶219.21万元(含田林);发动新湖商会到结对帮扶地区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募集18万元社会资金为坡洪镇中心小学修建内部道路(光明新湖路)……两年来,新湖街道同坡洪镇结对村共同成长蜕变。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发挥奋进致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一是结合坡洪镇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谋划一批具有造血功能的好项目。二是在民生帮扶方面,重点支持坡洪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在消费帮扶方面,倡导“两条腿走路”,保持政府采购支持力度的同时,撬动社会资金拓宽消费帮扶社会参与面。四是在劳务协作方面,持续推进“企业需求+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的循环互动机制,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