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举行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0 19: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江莹 许斌帼)4月6日至7日,新湖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后备力量、新入职社区专职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新湖街道聚焦党的政治理论、经验交流、党建实务、实践教学四大主题,集结区委党校教授、先进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优质教学力量,邀请光明区委党校教授在政治理论课堂中深入浅出地回顾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6名机关、社区、“两新”领域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基层故事,讲述他们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感悟,分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展现街道优秀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的新风采、新作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党建实务课堂中,街道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公文处理等方面专业业务知识进行系统性讲解,对日常检查中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的问题明确规范,对党务工作者在实操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指导。随后,学员们走进新湖党建品牌基地。大家首先来到深圳第一个党小组旧址——琬璧公家塾,参观“星火光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随后前往“幸福菜园”爱心公益基地,学习开发潜在资源打造工作亮点,开展采摘蔬菜、松土除草、浇水施肥等劳作实践,感悟勤勉敬业的实干精神。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持续加强党务工作者教育,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队伍,全力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湖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