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百色田阳区五村镇考察组到访凤凰街道交流结对帮扶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0 19: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4月7日,微风和煦,春意盎然。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党委书记率队到访光明区凤凰街道,考察了解凤凰街道经济发展及基层治理情况。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就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达成一致共识。

在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下,田阳区五村镇党委书记一行到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考察。据了解,该公司于2019年作为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落户光明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该公司热心关注五村镇发展,向五村镇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在现场,田阳区五村镇党委书记向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赠送了写着“三环倾情助五村 勠力同心促振兴”字样的致谢锦旗。

随后,五村镇党委书记一行深入东坑社区考察社区基层治理及长丰工业园企业发展情况,到甲子塘社区考察城中村治理及金洪大厦建设和招商情况,对凤凰街道加强党建引领统筹工作大局、加强企业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加强高起点规划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将把凤凰街道改革发展经验带回去、引进来,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双方就结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五村镇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凤凰街道的倾力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2021年,凤凰街道东西部协作帮扶五村镇及百谷村、巴某村、达巴村、陇华村、大言村5个村以来,以兄弟般的情谊和大爱情怀,在资金、基础设施、教育、就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扶和支持,镇村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明显提升。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在现场,五村镇党委书记向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赠送了书有“凤凰结对传情谊 振兴帮扶暖壮乡”字样的致谢锦旗。随后,五村镇党委书记向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递交了邀请函,邀请凤凰街道领导班子在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田阳系列活动期间来五村镇交流指导工作。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将继续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帮扶工作机制,将各项巩固提升措施落实到位。继续拓宽协作领域,依托五村镇资源优势,探索新的产业合作项目,让五村镇的产品有品牌、有销路。继续抓好现有帮扶项目实施,集聚资源支持五村镇重点实施交通、文化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将持续对接辖区企业,统筹企业就业需求,对五村镇来深务工人员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帮助五村镇有组织地进行劳务输出,让五村人不仅能在凤凰企业就业,还能干得久、出成绩、有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发展新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