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推出特色配套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0 19:24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思媚 陈焕欣)记者了解到,光明街道作为深圳北部中心的核心区域,结合街道“锚定‘首善发展 光明在前’目标定位,‘一心两翼三片’新格局,‘产业柱、烟火气、人文蕴’三大发展引擎”的发展思路,目前正着力建设打造“首善发展 光明在前——光明之窗”便民服务中心特色配套服务。

随着光明的人口进入快速增长期,总部经济、服务经济和楼宇经济等新业态也开始集聚,人流与商圈将汇聚于此,街道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中心作为群众最直接、最经常接触的政府部门之一,怎么利用群众在等候服务的碎片时间为群众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怎样增强群众对便民服务更全面的认识、怎么提高群众日常办事效率,成为服务中心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新思路。为此,街道配备了服务专员,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租房、学校、就业、商业布局、工商、水电、网络等)、文体旅游(文体设施分布、特色旅游项目、本土特色餐饮等)等便民服务,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资讯、印制宣传资料供阅览等方式,帮助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光明的认识和了解,使便民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对外展示光明形象与光明特色的重要窗口。

在主动向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街道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中心认真收集群众的服务诉求,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及方式。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联通相关职能部门、双向互通等举措,街道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中心从被动提供行政服务的平台逐步打造成一个主动向群众提供工作及生活服务的窗口,让群众和企业能够迅速融入日新月异而又处处充满人情味的新光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