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举行红木古镇美食嘉年华暨醒狮文化盛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7 15:15

公明街道举办红木古镇美食嘉年华暨醒狮文化盛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文 记者 卢正辉/图)4月13日至17日,由公明街道办联合光明红木古镇举办的美食嘉年华暨醒狮文化盛典正式启动,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为期5天,以文化、美食为主题。当天,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广大居民纷纷来到红木小镇品尝美食、观看醒狮表演、趣味游乐、买礼物。醒狮文化是中华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数千年代代相传,有着“醒狮醒国魂、击鼓振精神”的含义,雄狮作为中华民族的“吉祥物”,是智慧、力量的化身,承载“生财利市、一生平安”的美好寓意。在红木文化广场,伴随着击鼓声,舞狮队员熟练地运用跳步、碎步、小跑步、右仆步等基本步法,以扎实的基本功在梅花桩上跳、跃、扑,为群众呈现一场文化盛宴,让大家在欣赏的同时增进对醒狮文化的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梦幻的水雾门表演,浮台之上,旋转的水雾门里,如同仙子般的表演者在雾气里婀娜起舞,让人如同穿越到古代繁华的街头。

公明街道举办红木古镇美食嘉年华暨醒狮文化盛典。

星光夜市,人间烟火。作为美食嘉年华,当然少不了天南海北的小吃,有墨西哥烤肉串、个头饱满硕大的生蚝、颜值高甜滋滋的冰淇淋鸡蛋仔、网红榴莲饼等近100款美味美食,大家前往选购品尝。现场除了美食盛宴,还有碰碰车、旋转木马、抓娃娃、淘气城堡、真人娃娃机、组队荡秋千等趣味游乐项目,为大家带来了超棒的游乐体验。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美食嘉年华旨在积极落实上级促进消费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美食餐饮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助力辖区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擦亮光明红木古镇“金字招牌”,打造世界级红木文化窗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