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障碍跑深圳站开幕 光明小将斩获2金2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24 14:34

光明区小将在比赛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朱梦丽 文/图)近日,2023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障碍跑暨202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深圳站在龙华拉开战幕,光明区选派队伍首次登台亮相现代五项赛事舞台,将2金2银收入囊中,同时还收获多个前八的名次。

此次比赛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承办。光明区业余体育学校组织选派出一支由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马田小学组成的现代五项队伍,64名运动员共参加少年组及青少年组两个组别的个人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小将们展现了不俗的“光明速度”,其中高级中学陆嘉熠获得青少年组男子个人障碍跑冠军、高级中学周亚辉获得青少年组男子个人障碍跑亚军、马田小学张新阳获得少年组个人障碍跑冠军、马田小学刘耀聪获得少年组个人障碍跑亚军。

据了解,作为202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的第二站,本站比赛是继巴黎奥运周期现代五项比赛规则变化和马术单项更换后,国内首次举办加入新增障碍单项的专业竞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选手参加。障碍赛是在一段距离赛道中设置一系列专业障碍设施,运动员从起点到终点过程中,需通过全部障碍的比赛方式。现代五项障碍赛采用的赛道长度在60米至70米之间,由八至十道不同障碍物组成。运动员要通过跑、走、攀爬、滑行等方式克服障碍,用时最短者获得胜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