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开展茅洲河水域陆域检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4 13:00

茅洲河(玉塘段)风景优美。光明新闻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巍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街道总河长率队到茅洲河(玉塘段)水域陆域开展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域陆域管理,实现控源头、畅排涝、护河岸。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河道日常养护及排口污水排放等情况,了解茅洲河(玉塘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把应对假期人流增长和即将到来的汛期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节假日河流巡查管养和防溺水安全宣传,为前来茅洲河碧道“打卡”、露营的居民提供安全保障,切实提升市民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

据了解,玉塘街道始终把河湖治理和水环境提升当作重点工作,今年以来督促27处面源污染问题完成整改销号,治水工程施工进场需协调的14处问题均获光明区水务局确认销号,推动新宝轩、星湖名居纳入优质饮用水入户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兜底工程项目,有力有效推动了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同时,扎实推进玉田河景观提升工程,将以玉田河建设为纽带,连接“水岸+水城”公共空间,打造包容、共享的活力绿地和漫趣公园。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依托水务公司、“河小二”等多方力量强化河道巡查保洁,确保河道内无垃圾漂浮物、障碍物,行洪排涝顺畅;加强河流水质、排口相关问题报送处理,以及陆域面源污染问题巡查执法,进一步强化控源减污力度,形成工作闭环;坚持边巡查边整治边宣传,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和街道水环境治理工作水平,确保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