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05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桂庭 肖晓莹 王伟求)近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马山头社区、合水口社区警务室前往辖区寄递网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禁毒管理水平,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马田街道开展寄递物流行业禁毒排查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快递网点收寄验视、实名制、过机安检及保存监控资料等相关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并与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签订了禁毒承诺书,要求各寄递物流行业严格遵守物流行业仔细询问、开包检查、当场缝合、拒收问题件等寄递要求。为提升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毒品种类、特征、新型毒品的伪装噱头及不法分子惯用藏毒方式等相关专业知识,督促负责人要自觉落实禁毒责任,规范管理工作,常态化加强从业人员的禁毒辨识培训,并嘱咐从业人员在收派件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寄递违禁毒品,须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积极配合开展禁毒工作,巩固禁毒防线。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巩固禁毒成果,严厉打击寄递物流行业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引导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促进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邓红丽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