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举办“左岸半月谭”人才读书会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

光明区举办高层次人才“左岸半月谭”人才读书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5月6日,光明区高层次人才“左岸半月谭”(第二期)人才读书会活动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活动吸引近40位在光明区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参与,以“阅读光明+好书分享”的形式进行,通过参观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及光明区图书馆、举办捐书赠书仪式、人才读书分享会等环节,帮助人才读懂光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增强光明区高层次人才间的交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光明建设好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文化力量。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光明区图书馆,实地了解光明的历史变迁、规划建设和发展蓝图,切身体验区域高层次、高品质文体服务,翻开光明发展的厚重“书页”,感受光明城市发展内涵。

活动现场,光明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开展了捐书赠书仪式。据悉,此次符合标准的捐赠图书,将由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整理后,由区人才工作部门组织发往察隅县完全小学,传递光明科学城人才的深情厚谊,分享更多知识能量。

在人才读书会上,通过“定向邀请”“击鼓传花”结合的形式邀请人才进行读书心得分享。分享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并分享感悟,书籍的力量在分享中变得更加璀璨。分享结束后,人才将书籍放置于“光明人才荐书图书角”,并在后续“组工信仰读书班”活动中予以展示。

据了解,光明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还将继续深耕“左岸半月谭”品牌活动内容,精准聚焦人才需求,打造产、学、研、政不同领域人才之间的“分享真知、联结感情、激发灵感”的交流平台,帮助人才资源信息互通分享,提升人才凝聚力与归属感,为光明科学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人才动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