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推出公益急救培训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0 11: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异物卡喉、遭受意外伤害、心脏骤停……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意外。当意外来临,如果懂得一些急救措施,往往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拯救生命。为了让更多市民提高急救意识、掌握急救技能,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将推出免费公益急救培训课程,该课程专为零基础的市民量身打造。

据悉,市民可通过医院开设的公益急救培训课程,迅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如现场急救四步法、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异物卡喉、外伤止血包住、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治原则等。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于2020年正式通过美国心脏协会组委会审核,确立医院为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基地,并被深圳市急救中心授权为深圳市急救培训基地,这也是光明区第一家获得该项认证的医院。

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深圳市公众急救培训”微信小程序报名,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初级救护员急救培训班”报名即可。现场培训后,学员还可以考取初级救护员证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