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你!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温暖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温馨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长期以来,光明区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专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精湛熟练的临床技能、和蔼可亲的护理态度,默默奉献,为推进光明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关系社会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程度。为大力弘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加大对护士的人文关怀,切实增强护理工作者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光明区卫生健康系统对优秀护理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王迎芬、王鸣威、任珍等112人获“2022年度光明区优秀护士”和“2022年度光明区优秀感控护士”荣誉称号;贾珍翠、颜美荣、周秀英等17人获“2022年度光明区优秀护理管理者”荣誉称号;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内镜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深圳市光明区妇幼保健院门诊部等15个护理团队获“2022年度光明区优秀护理团队”荣誉称号;麦桃香、李桂贤、张文等13人获“光明区满30年护龄护士”荣誉称号。希望光明区广大医务人员向受表彰的护理工作者及团队学习,不断改善医疗护理服务,提升医疗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为光明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十年如一日,她们将热血与年华奉献给护理事业

“我的护龄三十年!”每年,光明都有一批护理工作者的护龄达到了30年。从业30年,她们怀揣南丁格尔精神,一直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用真心为病患解除身心的痛苦,将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护理事业。从青葱岁月到不惑之年,三十载弹指一挥间,她们无悔于心,虽然岁月在她们的脸上留下痕迹,

但在大家心中,她们依旧明媚如初。

2022年度满30年护龄护士:

●麦桃香

我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挽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我义无反顾,终生无悔!

●李桂贤

多年的护理工作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刻苦耐劳,兢兢业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病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

●张文

我将继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动护理团队运用护理程序和标准指南探讨临床专业护理知识和技术,不断提升临床护理知识应用能力和专科护理水平。

●张晓英

我深切认识护理工作在医疗服务发展中的重要性,我热爱护理工作,愿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易园

我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做贡献,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医院的发展历程中留下护理人坚定的脚印。

●骆明花

择一事而终一生!我把热血和年华奉献给了护理事业。一路走来,我初心不改。执着的坚守,是我对护理事业最长情的告白。

●袁娟书

服务患者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护理如“工匠”,我始终将“匠心”融入工作当中,更在平凡中收获成长。

●郭晓杰

在科技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新一代的护理人员眼界开阔,思维灵敏,我应继续传承发扬前辈们工作中认真笃实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

●容月婵

一直以来我都奋斗在临床一线,始终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与个人技术能力为目的,在工作中用娴熟的护理技术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精益求精。

●普建红

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关心病人,踏实工作。我将继续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赖伟玲

我从事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30年,深切体会到护理人的艰辛和平凡,但同时也深知护理不可或缺。若有人问我:选择当护士后悔吗?我会毫不迟疑地回答:此生无悔!

●熊志琴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我把爱岗敬业体现在每一个工作日、体现在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上,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为百姓保驾护航。

●黎慧莲

只有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满意为核心,以需求为目标,才能提供优质的个性服务,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