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开展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2 16:25

居民参与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静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连日来,长圳社区持续关心关爱辖区糖尿病患者,通过开展“医社相伴·健康相随”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糖尿病防控试点项目宣传活动等,为社区“糖友”们普及疾病危害、预防方法、治疗措施及注意事项等糖尿病防控知识。

活动中,社工为居民们做糖尿病风险评估,社康医生也为大家免费开展随机血糖测试,并为风险评估数值大于等于25分的居民送上一张血糖筛查卡让他们到长圳社康中心免费检测空腹血糖。义工还现场发放腰围尺、宣传圆扇以及糖尿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疑问,让大家对糖尿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长圳社区还邀请了5名专业医生为“糖友”们进行健康宣教,就糖尿病的病因及表现、并发症的认识和预防、糖尿病的饮食及运动治疗的重要性、药物服用的注意事项及禁忌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讲解。社工也为大家带来了糖尿病并发症体验活动,让备受糖尿病困扰的居民通过食疗、运动等方式加强防控,保持相对健康的身体状态。

长圳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糖尿病相关知识,带动他们自觉学习,主动预防和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远离“甜蜜”的烦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