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楼栋长参加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5-12 16: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新羌、圳美社区“红色小分格”组织辖区楼栋长,开展房屋安全管理及综合服务能力知识培训,着力提高楼栋长的管理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新羌社区“红色小分格”、派出所的业务骨干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出租屋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楼长通”使用、自主申报操作标准及流程、防骗反诈、群众诉求等,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开展。在消防安全方面,通过典型的灾害案例,主讲人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危险用电、天台上锁等隐患的危害性,督促楼栋长开展自查自纠,切忌抱有侥幸心理。在相关业务方面,为楼栋长明确自主申报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培训楼栋长共86人,参训楼栋长对“楼长通”应用及楼长积分驿站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各“红色小分格”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演练“进社区”、急救服务培训等,不断提升楼栋长综合素质和楼栋“微网格”治理水平。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