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恰逢周六 光明婚姻登记处全天“为爱加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8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备受新人们青睐。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5月20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全天上班为市民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呼吁广大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避免“扎堆登记”。

据悉,针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期,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高峰期应急预案,包括增加结婚登记预约量,在“520”当日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在“520”办理结婚登记需求。

区民政局提醒,已预约当日婚姻登记的市民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材料,按预约时段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如遇网上预约已满,光明户籍的市民可在5月20日当天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网上预约火热,近期提供所谓“结婚登记有偿代预约服务”的黄牛党再次蠢蠢欲动,区民政局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切勿相信任何网络平台代预约婚姻登记的行为,以防上当受骗或泄露个人信息。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5月20日当天,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开展“520幸福婚姻”主题宣传暨光明科学城建设者结婚集体颁证活动,预计将邀请50对新婚夫妻参加活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