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通报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2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李笛荻)5月19日,光明区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通报会在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对近期开展的攻防演练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复盘和通报,并由专业网络安全讲师对参会单位进行“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专题培训。

据悉,光明区自今年4月19日起,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演练对象为116家单位的官网、业务系统,涵盖区属国有企业、区工业百强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教育、文化、医疗等重点行业。

演练活动以攻验防、以攻促防,检验了区重点单位在真实攻击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挖掘出包含弱口令、未授权访问、SQL注入在内的网络安全高危漏洞174个,涉及50家单位。其中16个官网和36个业务系统发现的漏洞,存在内容被篡改的风险。此外,在本次攻防演练中,发现20家单位的系统存在数据安全问题,可以利用漏洞获取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手机号、地址等隐私数据。

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光明区将继续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复查复测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为护航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