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学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3-06-01 13:2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小学学生表演弹拨乐合奏《牧场上的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李立治/图)5月31日下午,光明区光明小学举行“艺术伴成长 童心向未来”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师生们通力合作呈现了一场多元而高水平的演出,表达爱国情怀、张扬青春活力,凸显“八好”幸福少年的“好才艺”特色,并以文艺汇演的形式,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本次文艺汇演分上下半场举行。在上半场演出中,光明小学民乐团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们先后带来了器乐合奏《开场序曲》《海霞情》、弹拨乐合奏《牧场上的家》、唢呐二重奏《游击队之歌》、管乐合奏《送别》、器乐合奏《春天的故事》,各个声部的优秀曲目以其不同的曲调风格和精湛的演奏技巧,彰显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了每一位观众。下半场的演出表现形式更加多元,既有民族打击乐《中国龙》,也有歌舞表演《我》、朗诵《诗韵四季》、花样跳绳《为梦想加油》、英语剧《曹冲称象》、歌曲串烧《我的舞台》、女子舞蹈《灿烂的日子》、合唱《春日》等,立体呈现“八好”幸福少年的“好才艺”特色,亮出拿手“绝活”。

“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培养‘八好’幸福少年的‘花园’,是培育同学们艺术素养的‘田园’,也是展示同学们艺术才华的‘乐园’。”光明小学党总支书记邓华香表示,光明小学始终以办“校园美、特色精、质量高”的幸福学校为办学目标,以“生命自觉成长”的理念引领全校师生展现更好的自己,在人生的舞台上精彩绽放,以奋进的姿态拥抱美好的未来。

精彩不止于此。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当天,光明小学还先后举行了“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暨游园活动、庆“六一”书画作品展暨亲子现场制作活动,搭建多元的活动平台,以多元的活动形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其中,收获成长的快乐,培育主动发展的幸福少年。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童心向光明 欢乐庆六一
下一条: “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 红领巾致敬科技工作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