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街社联动 共建儿童友好社区样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14 14:27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金源 陈焕欣)近日,光明街道召开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光明街道妇联工作座谈会。

在儿童友社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传达了光明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纪要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光明街道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背景、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光明和东周社区就建设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明确了儿童友好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目标任务的紧迫性;要集中精力,逐项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完善提升建设要求;要加强沟通,党建、民政、妇联等各条线资源共享畅通协作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围绕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工作任务,光明街道锚定目标、靶向发力,开展摸底调研,制定专题工作方案,对照儿童友好社区评估指标体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筹资源,为创建工作提供资金、人员保障,全力补齐短板,奋力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光明样本。

随后,街道妇联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召开,各社区汇报了辖区妇女儿童工作亮点、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各社区要深刻理解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认真履行妇联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充分调动妇女群众的积极性,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权益。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