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6-25 10:27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菊红)近日,公明社区工会联合会在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香囊、粽子手作坊、粽子黏土三场开展,主要面向企业职工、职工亲子等人群,共有60余人参加了活动。三场活动同一天开展,香囊活动设在上午,粽子手作坊和粽子黏土两场活动设在下午。

在上午的香囊活动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选取自己喜欢的布片、皮绳、流苏、香料等材料缝制香囊,在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制作出了一个个象征平安喜乐、吉祥如意的香囊。在下午的粽子手作坊和粽子黏土活动中,现场欢声笑语、热情高涨,一双双巧手创作出了饱满又香甜可口的粽子和可爱的粽子黏土作品。

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大家都学会了一门手艺,还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了企业职工之间的联系,营造出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当好“娘家人”的沟通桥梁。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