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红色小分格”及时制止儿童戏水 保障暑期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04 10:38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陈嘉健)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红色小分格”巡查队员发现几名儿童结伴在石家村池塘玩耍,及时制止,避免了意外发生。

石家社区“红色小分格”及时制止儿童戏水。

据了解,“04分格”队员巡查至上石家股份公司池塘时,发现几名儿童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擅自爬下护栏在池塘中嬉戏玩耍,存在很大溺水风险。“04分格”队员根据平时巡查突发事件培训事项要求,立即上报分格长,迅速爬下池塘将戏水儿童劝导上岸,并对这群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成功防止意外事件发生。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将近,天气炎热,不少孩子们萌生了下水嬉戏玩耍的念头,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为预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马田街道后续将积极组织各社区充分发挥“红色小分格”队伍优势,进一步压实责任,指导各“小分格”加大对池塘、水库周边的巡查力度与密度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安装在池塘、河流等事故易发地防溺水警示牌和安全装置进行排查,如发现遗漏、损坏的情况及时上报、处理。此外,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