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完成公明综合车场项目整备入库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1 11:43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近日,伴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马田街道公明综合车场项目范围内仅剩的9栋临时建筑物被全部拆除。截至目前,该项目地块已悉数完成整备并成功入库,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土地保障。

作为深圳市未来拟规划建设的多座综合车场之一,公明综合车场项目将着力打造集公交停车、调度管理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交通枢纽,助力在马田范围内构建起布局合理、覆盖范围广的公交接驳体系,结合薯田埔、根竹园利益统筹片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产城融合片区。

马田街道完成公明综合车场项目整备入库工作。

据了解,公明综合车场项目于2019年启动,用地面积14410.71平方米,范围内涉及辖区某大型企业的一栋建筑面积约26400平方米的综合性大楼,该大楼内有650套生产流水线,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

为完成项目整备工作,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在推进连片产业空间整备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项目工作,第一时间选派工作人员进驻现场,组建一支由“攻坚人员+专业服务机构+法律顾问”构成的攻坚队伍,充分发挥“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的精神,在完成项目前期测绘评估工作的同时,迅速与相关权利人展开协商谈判工作。

马田街道立足大局,结合连片产业空间整备情况,充分把握项目节点,耐心细致向权利人讲解项目政策、分析利弊,并大力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安置、清租搬迁等诸多事项,通过专业、真诚服务赢得权利人的大力支持,最终于2021年底完成该综合性大楼的腾空拆除工作。2023年,公明综合车场项目局部红线调整经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在5月份完成公告,项目红线最终确定,马田街道迅速发力,于近期完成剩余临时建筑物拆除工作,圆满完成公明综合车场项目土地整备与移交入库工作。

在推进公明综合车场项目整备的同时,马田街道还连续在2021、2022年超额完成连片产业空间土地整备移交任务并获光明区通报嘉奖,目前已成功与310户权利人完成签约,推动545户企业租户完成搬迁,顺利拆除建筑面积65.67万平方米,移交政府产业用地超过44万平方米。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项目施工建设工作,为光明区加强公共交通建设,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条件,打造高质量高颜值产城融合片区贡献马田力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梁婕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