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首届文学创作笔会在区文化馆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7-18 13:01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7月15日下午,由光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光明区首届文学创作笔会”在区文化馆举行,近50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笔会。

本次笔会邀请了《当代》《星星》《飞天》《四川文学》《湘江文艺》《创作》《芒种》《连云港文学》等8家名刊主编及核心编辑参加。本次笔会一改过去请老师授课的方式,而是将提交的作品分别提前发到各位编辑手中,由编辑找出作品存在的不足,与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对作家的作品进行“提质升级”。

本次笔会共收到光明区作协会员各类体裁文学作品53篇,经过初选后,提交编辑点评32篇。这些作品将全面展示光明文学新形象。与会编辑勉励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通过关注现实、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用心、用力、用情谱写出反映时代变化的精品力作。据了解,本次笔会活动还组织各刊编辑及区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前往虹桥公园、“光明之眼”、红花山公园等景点开展采风活动,饱览光明的秀美风光,领略深厚的人文底蕴,切身感受光明区发展成效。

[编辑:邓红丽 吴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