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体验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8-02 20:13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青青 罗思慧)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消防安全体验营活动。

马山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体验营活动。

“电动车和电池不进楼,要定期检查厨房燃气管,不超负荷使用电器,做好通风散热……”活动当天,社工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派发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并耐心宣讲道。为了让现场群众深刻理解消防安全知识,社工还通过显示屏,对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全过程进行动画演示“还原”,并分析讲解正确的处置方法,帮助居民领悟“电动车不进楼”的重要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专业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邀请几位现场观众上台模拟体验触电的感觉,让群众明白触电所造成的伤害,借此科普触电后的急救方法,现场示范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活动最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社工和志愿者组织现场的观众进行逃生屋消防演练,让居民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切实掌握火警发生后正确的逃生办法,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接下来,马山头社区党委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助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