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3年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暨征兵宣传活动走进公明

发布时间:2023-08-02 2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汪火勇 杨湄)7月30日,由光明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区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的“强军有你、青春有彩”——光明区2023年国防教育“六进”巡展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公明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居民上前咨询征兵政策,点燃了青年投身军旅梦想和报国热情。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小男孩因为胆怯而不敢参加互动游戏,经鼓励尝试射击游戏后被深深吸引,一直到活动结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现场还有国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低姿匍匐活动等,最受欢迎的是火箭炮发射彩弹活动。除了互动游戏外,现场还设置了图文展板、宣传视频车,让群众在多渠道、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学到知识、深化国防观念,让小朋友从小在心中厚植参军报国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通过“一对一”精准宣传、“面对面”精准动员、“零距离”精准服务的方式,向青年、学生耐心宣讲了国防知识及依法兵役登记的意义,并对报名方式、学历要求、身体和政治方面条件以及退役后学业续修、就业优惠和优抚待遇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使适龄青年及其家庭更好地了解征兵政策,积极投身国防事业。

[编辑:谢燕丽 周浩桦]
上一条: 公明街道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