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童贺新春”欢乐中国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春苑)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在区卫生健康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于1月31日开展了“童贺新春”欢乐中国年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儿童成长。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春节团圆喜庆节日氛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春节习俗的“前世今生”故事会、做灯笼、剪窗花、猜灯谜、诗词大会和春节安全知识问答等。孩子们在活动中,对春节的起源和各种习俗的来历有了更深的理解,动手体验了丰富的民间艺术,机智解答谜题并诵读含有生肖的诗词,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体验传统非遗和诗词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还特别强调了春节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如何在春节期间防范意外风险,提高家长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合力为儿童安全快乐过寒假保驾护航。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也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767351d371c1c5a3aad39cbff8e34a5.jpg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健安”10号专项工作
下一条: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总结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