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举行学生寒假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11:37 来源: 宝安日报

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过程中享受,在体验中成长。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0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德静/文 记者 卢正辉/图)今天,深圳中小学正式开学。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为引导广大学子在寒假中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德育处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主线,开展了“欢欢喜喜过大年”寒假实践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文化滋养、有亲情陪伴、有成果收获。

秉持着“少年智则国智,不负韶华美好时光”的理念,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坚持阅读经典名著、文学作品等优秀读物,在书海中畅游,汲取智慧的养分,并制作好书推荐卡片、撰写读书心得等,展示阅读成果。二年级还开展了“争做环保达人”活动,同学们纷纷响应环保号召,与家人们整理了家中闲置的衣物和学习生活用品,并将它们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精神。四年级也发起爱好“不冬眠”寒假实践活动,学生们利用假期自学一项才艺,如声乐、舞蹈、戏曲、书法、绘画、钢琴等,他们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寒假期间运动也不能少,同学们牢记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项目,合理安排,收获健康,磨炼意志,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另外,为了促使同学们养成主动问好的习惯,促进亲子沟通,拉近亲子距离,学校发起了“争做沟通达人”的活动,同学们在假期中向父母报一句“早安、晚安”,这一句简单的问候成为亲子沟通的开始,也成为一种亲情的表达,春节期间,同学们用绘画、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家人、老师和同学们的新年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鼓励学生争当家乡“非遗”文化的代言人,通过查阅资料、拜访传承人、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和体验家乡的醒狮、油纸伞、风筝、茶艺、纸浆画、剪纸、戏曲等“非遗”文化,并通过拍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些文化、技艺背后的历史文化、特点和价值,让更多人认识和感受到它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寒假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过程中享受,在体验中成长。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成长、快乐,更收获了温暖、幸福。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V爱之家老年人参加徒步健身
下一条: 玉律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