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单位出炉 光明这三所学校上榜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9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市二十二高学校课堂。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文 卢正辉/图)近期,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二十二高)、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获评第三批“深圳市中学示范团校”创建单位。

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市二十二高)团校由学校党总支牵头,联合学校各部门,共同为团校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团校内设培训部、教研部、宣传部3个部门。团校在课程安排上,突出团基础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内容。针对课程内容,学校团委统一订制《团校培训记录册》,作为教员课堂效果及学员参加培训情况的重要依据,每名学员各持一本,登记学员的基本信息,对学员培训的班次、时间等进行规范管理。团校还定期组织教师学习交流教学经验和理论,利用深圳先进院及深圳理工大学(筹)高校平台广泛吸纳校外师资,邀请各领域党团积极工作者走进团校与学员进行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课堂。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团委在“凝聚青年力量、指引少年成长,创新团课形式”的团员培养理念的基础上,创新地提出“青诚之光”品牌特色团校活动。学校在团课建设方面重点以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为主,提倡学生将目光放眼世界,积极关心国家最新落实落地的政策,开展以“大学习”为形式的主题汇报。团课的形式在团委委员的集思广益下,结合青年群体喜欢的“剧本游戏体验”,创新性地开展“红色爱国剧本游戏体验”,改变了传统团课在教室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在社区参与各类实践的方式,增强了趣味性和挑战性,激发学生对团校组织的热烈兴趣。这种新的团课授课方式受到广大青年教师、学生团员的喜爱。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学生活动。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团校致力于团校建设规范化、课程设计精细化、实践活动创新化,为学员创设制度完善、管理有序、精彩纷呈、思想深刻的学习环境。在课程建设方面,团校将团课授课列入学校的授课教学计划,使团校建设制度化、正规化。团校教师协同合作,遵循团校的办学宗旨,围绕团的基础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主题,设计准备了线下团课、视频团课、社会实践等课程。团校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联合家校社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团校切实抓好团员预备队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联合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团总支,开展学生党史团史研学活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第21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结果揭晓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子获佳绩
下一条: 光明教师邬琳斩获市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