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讲座”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5: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欧阳欢 杨昌清)为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到公明中学为初一年级200余名师生开展“春季开学交通安全讲座”宣教活动。

讲座上,宣教员围绕电动车安全、安全斑马线和盲区认知三大主题内容,通过播放PPT课件、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师生们详细讲述了电动车飙车行为后果、交通危险源有哪些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的自我防护小技巧,提醒同学们在日常交通出行中要学会知危险、懂避险,规范出行习惯;倡导大家要积极以文明示范的行动带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和朋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们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学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上一条: 公明街道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 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开展手工创意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