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20日,光明区政协主席陈秋明率队调研光明科学城,走访联系区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来到位于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核心区的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宣传片等形式,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先进科研装置等,并就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据了解,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紧密围绕高水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目标,服务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和先进制造等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及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发展相关的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医学等多学科前沿基础研究。

随后,调研组来到深圳医学科学院科研实验室走访调研。据了解,深圳医学科学院科研实验室主要组织开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覆盖生物医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研究及转化工作,履行科技资源管理、医学科学研究、教育与交流、临床研究成果转化、政策咨询五大职能,致力于建设成为立足深圳、带动湾区、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学科技战略机构。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关于光明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署在统筹重点片区开发上善谋善成,扎实推动光明科学城重点片区及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调研组对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署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光明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继续统筹做好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提速增效。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广咨国际深圳公司落户光明科学城
下一条: 盐田区领导带队到光明区考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