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带队到光明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4-03-21 14:2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湾实验室。(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3月20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一行到光明区考察。考察组纷纷点赞光明科学城建设成果喜人,科技创新氛围浓厚,未来可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涛、武肇玲陪同。

考察组首先前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以下简称光明实验室)实地参观,大家被开放明亮的实验室深深吸引,里面摆放着全球最前沿的仪器设备。据悉,光明实验室为省政府批准筹建的第三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主要围绕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传感与精准医疗、机器学习与智能系统、泛在感知与智慧城市四个方向展开研究,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全链条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区域开放产学研合作平台、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的基地及核心技术成果转化和孵化平台。

随后,考察组来到深圳湾实验室,实地参观深圳湾实验室展厅。展厅简洁大气,展板展示了实验室战略规划、前瞻性布局、组织架构等情况,以及实验室在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医学工程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光明科学城未来发展不可限量。”考察组成员在参观时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考察组来到研发楼一楼展厅参观,一块块显示屏、一部部终端应用产品映入眼帘。自动化机器、机械流水线、高度机械化加工等让考察组印象深刻,频频点赞。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提速增效
下一条: 光明科学城开放月之走进大科学装置活动举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