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22 15:56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古树名木是绿色文物、活的“化石”,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掘古树名木资源价值,切实做好保护管理工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即日起开展深圳市古树名木线索征集活动,向全市各区(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社会各单位、广大市民征集古树名木线索。

本次征集内容为:对尚未在深圳市古树名木系统登记或未挂牌,估算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树及古树群,或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纪念意义和重要科研价值的树木,可提供相关信息(如树种、地理位置、现场特征照等),或相关历史文化资料(典故传说、珍贵影像资料和史料记载等)。

本次征集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有线索的市民群众可将纸质资料邮寄至“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8009号规划大厦403室”,封面请备注“古树名木线索”。欢迎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线索一经核实为有效信息,提供者将获赠古树名木保护文创产品一套。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科学城两首原创歌曲获得音乐工程十佳金曲奖
下一条: 光明区开展2024年度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