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聆听澳洲大地之声》深圳巡展在光明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1 来源: 宝安日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彭丹)3月22日,《天地·聆听澳洲大地之声》深圳巡展开幕式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Timothy Kendall蒂莫西·肯德尔等参加开幕式。

吴志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光明区坚持以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文化高地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融合发展,推动科学与艺术深度交融,众多国际演出、展览纷纷走进光明,此次《天地·聆听澳洲大地之声》深圳巡展落地光明,搭建起与澳洲大地的艺术文化沟通桥梁,让市民游客通过展览感受澳洲大地磅礴气势与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旨在加强中澳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将澳洲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带进深圳,同时也是一次展示光明区独特魅力和发展成果的机会,以创新的现代化艺术形式展现光明区的新气象与活力。

据了解,展览以沉浸式体验为主,包括一部宽屏电影,以及原住民艺术家、电影制作人爱丽丝∙佩姬和澳籍中国艺术家周小平的装置作品,该展览通过古老的叙事习俗与当代艺术形式结合,探讨澳大利亚人与这片土地亘古至今的相互关系,反映土地、生命、关爱的相互联系和意义。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文明办督导检查光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 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参加联学
返回